清涧县教体局开展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清涧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6:38:43 浏览次数:518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县委县政府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筑牢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线,落实“守好一校门、护好一校人”工作总要求,县教体局对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12月21日,清涧县教体局通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要求家长接送孩子时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22日上午安排7个专项督查小组,对城区内所有学校进行了检查。



工作组通过查看资料、检查门禁制度,以及两上学、两放学防控落实情况,发现各学校都采取了错峰错时离到校,通过班级微信群,公众号要求家长在接送孩子等候处配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不聚集的防疫宣传。各学校通过LED、宣传屏等滚动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放学时安排专人疏导家长,有不戴口罩和聚集的家长通过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劝说后,都能够保持安全距离,戴口罩、不聚集。大部分学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家长,倡导较远距离接送,很大程度地减少了因接送学生而增加的传播风险。



城区部分学校因规模较大,紧邻县内交通主干道,在家长接送学生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教体局已要求学校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四位一体”护学岗,加强离到校防范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文/鱼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