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劳动实践 感受幸福生活

文章来源: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7 9:09:29 浏览次数:1514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倡导学生“爱劳动、爱生活、爱集体”的理念,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使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绥德实验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


                       ssy2


 

    12月11日下午放学后,绥德县实验中学九年级七班教室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包饺子 展厨艺”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参与“学会生活”课外拓展课程实践活动的学生被事先分成若干小组,并确定组长。从家里带来面、饺子馅等材料以及面板、擀面杖、电饭锅等工具,在班主任刘宏雄老师的带领下和部分家长代表的指导中,学生们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争先恐后,异常兴奋。整个活动气氛热烈 ,文明有序。


                        ssy1


  一些心灵手巧的女孩子做得有模有样,真有点厨师的范儿。一些从未做过家务的男生则手忙脚乱,憨态可掬。很快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诞生了,有坐着的、有躺着的、有的像小笼包,有的像飞盘,还有把饺子馅挤漏的,各种各样,实在有趣。有的同学瞧着自己捏出的异形饺子还相互吹嘘着,真是开心极了。饺子煮熟了,师生们开始享受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饺子了,如果哪个同学吃到了特制的饺子 ,成为本次实践活动的幸运者,餐厅里就会响起热烈的掌声,把实践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分工明确,活动现场弥漫着师生们欢乐的笑声,经过半天的精心准备,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劳动成果。


                        ssy4


  饺子是我国最有特色的传统食品之一,它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文化。通过“包饺子 展厨艺”活动,既能让学生增长知识和技能,又能在实践活动中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ssy3



    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又增进了家长、老师、同学之间的信任与理解,使孩子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活动的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给同学们的实中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文/绥德实验中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