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中学举行“双减”政策宣讲会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29 9:34:25 浏览次数:907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有效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2月24日下午,榆林实验中学邀请榆林市教研室专家乔峰老师为初中部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关于“双减”政策的专题宣讲会。


 


乔峰老师以《守住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为主题,引用具体的事例和详实的资料,分别从什么是“双减”,“双减”提出的背景、目的、时间安排及意义等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乔老师指出,只有学校层面对“双减”形成共识,明确其实施的必然性与迫切性,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双减”才能高效顺利实施。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犹如一场及时雨,给迷茫中的老师带来了思想的浸润。


 


 


陈宏伟副校长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榆林实验中学将持续推进“双减”工作,细化作业管理、优化课后服务,不断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为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