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友善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1/12/30 9:10:58 浏览次数:573

友爱和睦,相与为善,善中友外,方为友善。为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友善”作为中华传统美德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的内涵,争做友善之人,传递友善之美,榆林中学于2021年12月27日组织各班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友善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紧紧围绕“友善的内涵”“友善的故事”“友善你我谈”等内容开展了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班会,中心突出,效果良好。或图片展示、或视频观看、或案例赏析,同学们在感受“友善”这一传统美德的同时,也都畅所欲言,谈了身边的友善之人和友善之事,对“友善”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托尔斯泰曾说,如果一切皆善,就一切皆美;孟子也说,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感触很大,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己之力传递友善之美,为创造美好和谐社会而努力。文/榆林中学拓进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