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研室组织“双减”第二次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2/1/5 10:40:33 浏览次数:1487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有效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市教育局安排,2021年12月下旬,榆林市教研室组织部分教研员开展市直学校“双减”工作第二次宣讲活动。宣讲内容涉及作业管理、课后服务、“五项管理”三大块内容,根据疫情需要,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2月24日起,高中语文教研员乔峰、小学数学教研员段静赴榆林实验中学、榆林高新一小做了“双减”宣讲报告,两位教研员引用具体事例和详实的资料,分别从什么是“双减”,“双减”提出的背景、目的、时间安排及意义等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教研员朱艳、田小涛、王静等老师采取线上“宣讲”的方式,从《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形成的背景、调研中发现的制约“双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改进建议几个层面,对老师们进行讲解阐释。通过现场听讲、互动,老师们表示,此次宣讲犹如一场及时雨,使他们在迷茫中找到了信心,看到了前景。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对于“双减”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开展“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了当前开展“双减”的症结所在,认识到学校开展“双减”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文/田小涛)


教研员乔峰到榆林实验中学进行“双减”工作宣讲


榆林实验小学的老师们线上听取教研员朱艳老师的宣讲报告


绥师附小的老师们线上听取教研员田小涛老师的宣讲报告


教研员段静到榆林高新一小进行“双减”宣讲


榆林第十一中学的老师们线上听取教研员王静老师的宣讲报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