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本功 展技亮风采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2/31 20:48:56 浏览次数:677

为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第三幼儿园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清涧县第三幼儿园于2021年12月27-29日,展开了教师技能考核活动。

《指南》测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是引领教师科学实施保教保育的“风向标”,指出了3-6岁儿童各领域的基本特征和合理发展标准。所有老师都做了充分准备,认真答题。



 

半日活动设计。半日活动设计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兴趣爱好来设计每个环节。老师们根据自定主题进行半日活动设计。 

儿童文学创编。老师们自主抽取试题,根据主题,在规定时间内,有针对性地进行创编。

 

 

弹唱。弹唱是幼儿教师必备的专业技能之一,在幼儿园日常保教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弹唱技能的提升,也为教师组织活动有效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且让幼儿在学习中感受乐趣,感悟生活,感悟人生,感悟世间的真、善、美。

舞蹈表演。从选材到服装道具,老师们都积极准备,认真对待,十分重视此次舞蹈技能考核,力求把自己最精彩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幼儿教师综合素质的检阅,也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提升自我能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为今后成为全能型教师打下基础。(文/杨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