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科技素养培养教育技能先行

---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三维编程和创新设计师资培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0 11:13:34 浏览次数:933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为推动榆林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发展,培养科技教育师资人才,11月中下旬,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邀请三维编程和创新设计专家讲师们走进榆阳区第七中学等21所榆林市全市示范中小学校,为榆林市中小学老师们开展三维创新设计教学培训活动,百余位一线教师参与了本期培训活动。


学习前沿技术 提升科技素养

活动中,专家讲师围绕自主研发的三维创新设计软件LogoUp 3D软件和Neobox 3D打印机两部分内容展开了教学培训。介绍了三维创新设计的背景、理念,LogoUp 3D软件的特点,并讲解了软件语法命令等基础知识、设计方法。培训了Neobox 3D打印机的特性和操作方法。

3D打印技术是当前全球前沿技术之一,在众多行业广泛应用。Neobox 3D打印机拥有首款自主研发3D图形化操作系统,操作直观,更同时拥有十二万以上的云端三维几何模型,可免费供学生们下载打印,并且具有HDMI高清接口,可以投放到大屏幕上,方便老师们的教学。

 

 

 

 

 

榆林中小学老师们进行LogoUp 3D软件培训

 

 

老师们现场体验Neobox 3D打印机的使用

 

提升师资能力 助力教学无忧

 

参加培训的教师包含科技、数学、美术等各学科老师,通过讲师团队对三维设计软件的演示和讲解,学校的老师们了解到了三维模型从编程到打印的全过程,初步掌握了实操技巧,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加深了对三维创新设计的了解,对这种软硬件结合的教学方式充分肯定。

 

老师们认真听课中

 

老师们开始进行三维模型设计练习

 

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老师们专注研究模型的设计

 

 

一体化服务 推动科技普及

 

2017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提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20216月,国务院发布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提出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近期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出台的《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编程教育已经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着力提升学生数字能力和科学素养。

本期榆林市培训活动的开展,期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语言和软件,为教师提供了学习成长的平台,为面向广大中小学进行三维创新设计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