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擘画蓝图——横山区第二中学组织召开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9 9:49:31 浏览次数:665

1月12日,横山区第二中学第七届教师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工会主席李振鹏、全体校领导和51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乔佳主持。



教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支部书记王占强致开幕辞,他指出,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与会教职工代表要强化自身民主意识,增强法律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工会副主席梁军宣读会议议程,一是2021年度中层领导述职、评议,二是审议《横山二中课后服务费发放方案》、《横山二中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办法》两项议案。



会上,德育处、教务处、总务处等十个部门的中层正职干部紧紧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党风廉政、教学科研、后勤保障、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逐一进行述职。在盘点2021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为2022年工作再创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述职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各中层干部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实绩,对2021年学校中层干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副校长孙占权宣读了《横山二中课后服务费发放方案》,副校长王矗宣读了《横山二中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办法》,校长胡培斌对两项议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胡培斌致闭幕词。他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建言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体现了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他号召全体代表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发扬“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二中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实现横山二中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李振鹏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教代会的地位和作用,要不断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做到决策要公平,执行要到位,建议要准确,要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加快现代化学校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行使民主权利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