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举行校园“法治讲坛”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3/4 11:23:18 浏览次数:722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2月25日下午,榆阳区公安局鼓楼派出所民警边小平为榆林十中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活动由安保处主任张斌主持。


榆林十中举行校园“法治讲坛”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民警边小平从违法和犯罪的概念说起,阐述了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和特点、原因,娓娓道来,他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列举了一些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教育分析,让学生了解了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造成的恶劣后果。

边警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打架和正当防卫的区别,遇到危险如何采取合理的手段和方法,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给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教育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涉及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制度等内容,以详实的案例教导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