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交流共成长 榜样示范向未来

---记榆林实验小学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3/6 12:38:09 浏览次数:756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新课程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活跃教学、教研氛围,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的带头作用,促进教师队伍的不断成长。榆林实验小学于2022年3月1至2日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学校行政领导、省级教学能手率先垂范,分别作了示范课展示。本次活动共涉及语、数、英三个学科和少先队活动课,9位骨干教师展示了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给学校教师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促使广大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校长马随成、校长助理温涛全程参与了听评课活动。校长助理温涛主持了开幕式,并进行了动员讲话。




上示范课的教师们精心准备,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教材内涵,认真设计教学方案,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为听课的教师和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校长助理温涛老师对九节课的教学立意、课堂结构、教材理解、课堂驾驭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十分中肯地指出了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和可行性方案,让在座老师茅塞顿开,温老师深入浅出,趣味横生的点评与指导,使我们听课老师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此次骨干教师示范课,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展示风采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参与示范课的老师们用认真与努力、积极与进取,诠释了最美的姿态,绽放了最精彩的瞬间。“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教育教学的路上,实小的老师们永不停歇,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团队奔跑,一起向未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