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心灵 绽放生命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办班主任讲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3/7 14:47:26 浏览次数:585

为进一步推动新教育实验落地生根,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使学校德育工作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3月4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办了“浸润心灵,绽放生命”班主任讲坛。活动由副校长郭艳利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8275

郭艳利副校长主持活动


此次讲坛由上学期荣获“十佳班主任”称号的老师交流分享经验。九位班主任从班级文化建设、推进“每月一事”、“双减”之下如何进行班级管理及家校共育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班级管理工作的好思路、好策略。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让与会老师们感动,大家切实体会到班主任工作需要爱与付出。

经过评选,刘苗等五位老师荣获三等奖,雷艳艳等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刘再莲老师荣获一等级。


郭艳利副校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IMG_8370

曹伦副校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IMG_8373

冯班连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最后,校长冯班连用“感慨、感动、感谢”三个词语对本次讲坛做了总结。她对学校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学校能有这样一支用心、爱心、精心、尽心的班主任队伍而自豪,同时鼓励老师们成为教育工作的有心人,做好孩子们的领路人。

本次班主任讲坛的举办,为班主任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快了学校新教育实验的步伐,期望我们能如雅斯贝尔斯所说那样:“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文/白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