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专题二十二】 特色作业展风采 助力“双减”向未来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2021年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3/8 15:34:50 浏览次数:2290

多彩度寒假,不负好时光。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2021年寒假为学生精心设计了富有创新性、实践性、多样性和趣味性的寒假作业,文本作业、读书活动、综合实践、运动健身,类别之多,形式之新,陪伴学生度过了“双减”后第一个难忘的假期。为推选优秀,树立榜样,学校在开学第二周举行了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一份份别具创意的作业令人赏心悦目,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1

评委组老师在认真评选


特色作业一:阅读启智,读思结合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寒假里,同学们每日勤诵、乐读,积极做读书笔记、写读书心得、绘制思维导图、制作精美读书卡。当然,这与老师的引领是分不开的。颇感欣慰的是他们的爸爸妈妈也和他们一起读书、一起写作、一起申报评选。


特色作业二:鸿雁传书,致敬英雄


寒假期间,正值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西安氤氲弥漫。同学们因此积极响应战“疫”号召,以笔为援,以文抗疫,满怀感恩之情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成为“抗疫”一员。


给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


特色作业三:绘本展示,乐享英语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高速发展,英语渐渐成为当今世界上主要的国际通用语言,因此学好英语尤为重要。寒假里,同学们不仅绘制了图文并茂的英语手抄报,还录制了精美至极的英语绘本故事小视频,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英语综合能力。


特色作业四:欢度佳节,传承文化


“冬奥”遇上“春节”,给2022年增添了特殊的“年味儿”。观看冬奥盛况自然成了整个春节最亮丽的风景,孩子们因此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绘制出了特别的“春节”,饱含了对伟大祖国以及传统文化的无限热爱。


特色作业五:创意手工,欢乐无限


小小手工,大大智慧。同学们一份份充满童趣和创新的手工作品,展示了他们敏捷的思维,较强的动手能力,体现了他们才是学习的真正主人。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用,用有所乐。


学生自制手工作品


特色作业六:体育锻炼,强健体魄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之效,在于强筋骨,强意志。寒假里,同学们坚持每天跳绳打卡,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记录着成长的足迹!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其精神,健康其体魄”的体育理念。


特色作业七:自主作业,促我成长


自主学习能力是未来社会最重要的能力。同学们一份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计的,融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为一体的自主作业,凝聚了他们的智慧,展示了他们的才干。          

经过认真、仔细、公平、公正的评选,教务处从上交的1459份寒假特色作业(读书活动类666份,实践活动类241份,运动健身类552份)中,评选出488位学生、13位教师、36位家长分别荣获各级各类等次奖。一年级二班武梓禾等133位学生荣获“寒假最美读书人”称号;一年级三班张泰铭等26位学生荣获“书香家庭”;五年级二班任梓榕等24位学生荣获“给抗议前线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等次奖;四年级六班栗颖等96位学生荣获“自主学习之星”称号;二年级二班朱婧慈等119位学生荣获手抄报等次奖;六年级一班紫钧杰等32位学生荣获手工(小发明)等次奖;三年级二班张紫硕等23位学生荣获英语绘本故事视频类等次奖;六年级二班牛子硕等51位学生荣获运动健身类等次奖。冯班连、曹伦、张玉梅、白戎、李娜、刘锦甜、高娟、刘再莲、高小惠、杨洁、张岩、郑虹、马臻13位老师,和三年级五班刘秀等36名家长荣获“寒假最美读书人”称号;翟彦妮、惠娟、刘再莲、任盼、王莉、徐如艳6位老师荣获“寒假学生自主作业设计优秀指导老师”。


副校长张玉梅主持颁奖仪式


3月7日,学校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副校长张玉梅主持,教务主任张小波宣读了获奖名单,校领导进行了颁奖。


6

教务主任张小波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回首过去,我们硕果累累。一份份精彩纷呈的寒假特色作业,就是一场“双减”大练兵,充分展示了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办学特色。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学校将继续以作业改革为突破点,助推“双减”落地,在且思且行中且悟且进,引导学生向着阳光拔节生长,一起走向未来。(文/任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