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电教工作会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米脂县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2/3/9 8:41:30 浏览次数:1657

3月4日下午,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在米脂继续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春季电教工作会议。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基教股、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电化教育馆)全体教研员、武汉天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电教室主任、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米脂县第二届中小学(中职)微课与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电化教育馆)副主任杜焱主持。


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电教工作会议


会上,县教研室(电教馆)李虎主任首先做了2021年全县电化教育工作总结汇报,充分肯定了去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2022年电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教研室(电教馆)工会主席姬存军从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全面的布置:一要抓好实验教学,做好2022年初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二要加强智慧化校园研究,提升数字化校园建设水平;三是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县区管理员加紧审核,剩余学校和幼儿园做好审核准备工作;四是强化教师信息技术的学习和培训,提高教师信息技术水平。教研员马挺强调了各平台管理应用相关工作。一是米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已启用,各校管理员要做好监督和审核工作,尽快完善资源库,为教学提供充足的课程资源;二是网络学习空间展示评比工作将在本月底进行;三是学校管理员做好榆林教育云平台信息完善工作;四是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明确岗位职责,制定帮扶计划,按时开展帮扶活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我县教育均衡化发展;五是各学校负责人督促、引导家长们用好家校共育网。

教体局副局长田江宜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广大电教工作者要强化认识,切实做好当前工作;以高素质队伍为抓手,提高教师信息化水平;以高效能建设为抓手,服务大局,助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举行了米脂县第二届中小学(中职)微课与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为我县新一年电教工作吹响了号角。(文/王媛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