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八中学组织学生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3/10 7:51:38 浏览次数:477

    伴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榆林市八中学多措并举组织学生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保卫科组织学生进行了以“健康永常在,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第一课,德育处组织全体班主任在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保卫科景仰磊副科长向同学们强调开学安全知识


    保卫科副科长景仰磊老师在操场上向全体学生强调安全知识:安全首先是交通安全,强调同学们在上下学注意交通安全;其次是校园安全;学校安排了专人负责对校园及其周边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再次是消防安全,学校将安排时间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确保师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在下午的主题班会中,各班老师使用学校统一制作的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的重要性,并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校内外活动安全、疫情防控、班规班纪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老师还通过互动方式,加强学生对安全知识的认识,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和预防意外伤害的发生。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据悉,新学期伊始,榆林市第八中学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通过课件讲解、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等方式,强化校园安全教育,认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为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新学期新起点,新学期新计划,新学期新希望,新学期新干劲,开学第一课有了良好的开端,愿师生齐努力,共同开辟新天地!撰稿/高碧云 审核/任永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