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是为了更好的预防

---——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化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3/10 7:57:50 浏览次数:752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确保化学实验室的安全性,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减少事故造成对师生的危害和学校财产的损失,根据榆林市第八中学“化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演练”活动实施方案,3月3日下午,在该校郝治明副校长和张需东副校长的指挥下,教务处组织学生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化学老师、实验员、校医,九年级学生和保安参与了演练活动。


实验室失火演练


本次危化品安全演练包含酒精灯失火演练、CO气体中毒演练、高温烫伤演练和酸碱灼伤演练。演练开始前,教务处主任李军锋强调了危化品处理的重要性,实验室管理员高欣老师积极协调本次演练,化学实验员马飞老师解读了《榆林市第八中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演练预案》,并就人员分工进行安排。随后,师生们开展了化学实验室常见事故处理的疏散演练。

高温烫伤演练


  失火演练项目中,化学教师马飞沉着冷静,保安刘洋、马国强反应迅速、应急处理恰当,未引起人员伤亡。中毒演练项目中,教务处主任李军锋和化学教师任永军与晕倒学生配合默契,迅速将中毒学生带离现场,王云云老师和董玉珊老师引导疏散学生,并第一时间打开实验室窗户。高温烫伤项目中,化学教师周鑫玉第一时间为学生冲洗伤口,校医张静及时处理;酸碱灼伤项目中,高乐观老师和王云云老师认真指导学生冲洗伤口,并做进一步处理。

  现场演练中,参加演练人员应急演练认真到位,使本次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更加逼真、规范。整个演练过程,学生们认真听讲,热情高涨,积极配合。


中毒演练


  演练后由总指挥郝治明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郝治明副校张对全体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表扬学生们的认真配合,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小心谨慎,整个演练圆满结束。


郝治明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应急预案演练不仅提高了化学老师对危化品的应急处置能力,而且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反应水平、协同实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有效检验了教师与学生的应急配合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董玉珊  图片/编辑/高碧云  审核/李军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