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为学生的发展而改变

---——榆林市第八中学信息技术教师集体参加《信息技术》2021年修订版教材培训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3/10 10:45:32 浏览次数:1672

本学期陕西省统一启用初中《信息技术》2021年修订版教材,为了让一线教师深入理解教材、用好教材,3月4日,西安交大出版社举在线上组织办了初中《信息技术》(交大版)2021年修订版教材教师培训,榆林市第八中学全体信息技术教师在学校录播室集体参与了此次培训。


信息技术老师参与培训中


学期伊始,学校信息技术老师发现信息技术教材更新,且八年级下册内容完全换新,面对本学期八年级学段即将举行的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老师们几乎有些茫然失措,正在老师们焦虑之际,西交大出版社如雪中送炭,老师们对此次培训也是尤为认真。


信息技术老师认真培训中


培训中,教材主编高小红老师做了题为《教材,为学生发展而改变》的教材总体解读,她从教材修订的背景、信息技术教材现状、修订教材的总体解读、深入理解教材体例栏目含义、教学案例困惑与讨论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她详细的解读强调了课程开展的方向,也解开了老师们心中的困惑。随后曹伟老师、李南颖、李靖、李云海、陆裕元分别就八年级下册、九年级的信息技术修订教材中涉及到的新软件做了详细讲解。


《信息技术》修订教材培训


此次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老师们收获满满,得到专家们不光是从理论的层面点拔和引领,还通过丰富的例子来进行讲解。让我听得明白有理有据。孔子说过“学而时习之”,原来的观念是学习要时刻复习,新的观点说“学习是时时刻刻的事情”。信息技术作为一门知识更新迅速的学科,不断学习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培训也促进全体信息技术教师须加快学习的步伐,加强专业技术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教学中不断探索和总结,不断思考和反思,提高课堂效率,努力实现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图文/编辑/高碧云 审核/郝治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