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举办高中数字化实验操作考试业务培训会、馆长座谈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3/10 16:58:04 浏览次数:1673
  为了为加快我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信息化进程,加强学校实验室数字化建设及教学装备水平,推动数字化实验操作考试,为我市高中学校新课程改革奠定坚实基础。3月5日-6日,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举办了高中数字化实验操作考试业务培训会及数字化实验操作考试馆长座谈会。

  此次数字化实验操作考试业务培训分高中理化生三科培训,各选取一道试题作为试点学校2022年数字化实验考试操作题目进行培训,培训对象为各县市区数字化实验操作业务人员及试点学校技术人员,共计63人。此次培训人员作为各县区数字化实验操作考试预备监考人员和主讲教师以培训其它师生。



  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主持数字化实验操作考试馆长座谈会并发言,张主任提出在新高考制度下全市电教系统上下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数字化实验操作考试,认真谋划、筹备好包括数字化实验在内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精心组织,确保考核公平公正顺利进行,最后强调要强化教学,让实验教学有力地促进学生提高数理化学习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张怀东主任发言

  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冯治山将2022年高中理化生数字化实验考试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确保考试工作准备完善充分,稳步进行。

冯治山副主任发言


专家讲解

  会议中数字化实验专家讲述了数字化实验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加深拓展电教系统工作者对数字化实验的了解。各区县电教馆馆长在会上表态发言、讨论,对数字化实验考试表示积极支持、努力推广并给予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