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基教二科 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3/14 10:58:55 浏览次数:2456

2022年3月11日下午,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榆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韩玉红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基教股股长;全市各普通高中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各职业高中校长;市教育局各科科长、市教育督导室、市教研室、市教育考试院、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白万才主持。会上,韩玉红宣读了《榆林市关于2021年高中质量增值性评价结果的通报》,对全市23所先进学校予以表彰奖励并颁发了奖牌,定边中学、绥德中学、榆林市第二中学和榆林中学校长就各自学校新高考综合改革与2022年高考复习备考准备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沈效功充分肯定了我市2021年高考工作取得的成绩精准分析了目前高中教育存在的问题不足,指出要抓住“双减”背景下新高考综合改革的机遇,“强化政策引领、强化任务分解、强化管理服务”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高考备考工作和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

沈效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高考综合改革普通高中基础条件评估,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高考综合改革普通高中基础条件保障工作,并就“补足配齐学科教师”“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深化高中课程改革”“改革教学组织管理”“做好生涯规划指导”等九个方面对推动全市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有效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沈效功强调,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强化目标意识,增强备考责任感,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培育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创设新模式,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推进榆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