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3/18 16:49:40 浏览次数:407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的自防、自救和疏散能力,2022年3月17日上午,榆林实验小学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学校对相关教师进行了疏散演练培训,工会主席白明涛向老师们详细宣读了演练方案,明确了每一位老师的职责。校长马随成强调了相关人员必须按照方案要求提前到位,认真履职。

3月17日早上8时,校长马随成宣布演练开始。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自己的岗位上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全校2300多名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仅用时2分41秒。到安全地带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下组领导及时统计各班人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校长马随成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时刻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牢记演练要领,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



    

这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增强,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文/张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