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3/20 9:39:14 浏览次数:4219

 2022311日,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继教中心承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协办的2022年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在榆林市教育局报告厅开班。榆林市教育局高考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教体局基教股长、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职业高中校长参加此次培训。

                    

榆林市2022年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在榆林市教育局报告厅开班


 市教育局基教二科科长童玉龙主持培训开班仪式,榆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彦斌列席。

 此次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是基于当前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的背景下组织的。按照国家安排部署,陕西省拟定于2022年秋季从高一年级学生起,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如何动员全市普通高中广大教师面对高考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凝心聚力做好备考工作,实现我市2022年高考成绩“一体两翼”目标就成为本期培训班的主题。


白万才在榆林市2022年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培训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陈娟,河北衡水中学副校长杜文星等八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在线上为培训班做了《新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政策介绍》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指导》等8个专题报告。培训整体组织严密、内容详实、系统实用;学员学习认真、氛围浓厚、收效明显,基本上达到了对新高考改革提高认识、了解政策、熟悉流程、掌握方法的预期目的,对于下一步积极、稳妥、有序做好全市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长沙市南雅中学副校长严莹做《发展核心素养,培养时代新人》专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做了《新高考综合

改革政策解读》专题报告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听取八位专家的报告

 

榆林市2022年高考综合改革培训班结业仪式


    2022313日下午课后,举行了结业仪式,会上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圆满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