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3/22 8:07:26 浏览次数:1334

2022年3月15日,榆林市第十中学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榆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到会指导,全体校级领导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任红兵主持。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高胜洲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思想、工作实际,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刻开展自我剖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

白万才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十中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工作方案,按照程序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特别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查摆认真、坦诚真诚、直奔主题、提醒到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集中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效,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白万才要求,十中正处于升级换代的关键时期,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树牢教育教学初心,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十中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学校发展现状白万才提出以下十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学思践悟;二要狠抓初中常规管理,“双减”见实效;三要科学谋划,迎接新高考;四要大力弘扬十中文化、十中精神、十中正能量,讲好十中人的故事;五要开好民主生活会,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提高能力的机会;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点一滴,脚踏实地;七要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八要克服“等、靠”思想,抓住迁校机遇,提升实力;九要坚持作风建设,“四不一任性”常抓不懈;十要迎难而上,发挥优势补短板,解放思想见实效。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自觉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整改落实中让师生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校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最后,校长高胜洲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就做好问题整改和加强学校建设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做好问题整改方面,要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根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强化责任意识,带头落实整改,把责任担当落实到各项整改工作中;以上率下,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做好牵头和参与的整改任务的具体推进实施,实行“对账销号”;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师生监督。加强学校建设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精细管理、提高办学水平上下功夫,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赵建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