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展风采 “寒”你来学

---——记“双减”下的榆林实验中学寒假作业展评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2/3/24 16:01:39 浏览次数:684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意盎然的二月送走了寒冷的冬天,榆林实验学子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在刚刚结束的寒假,孩子们在享受假期的惬意之时也不忘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常规教学管理,也为了给学生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端正他们的学习态度。学校于2022年3月15日至3月19日,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早读和下午第七节自习课的时间举办了一次学生优秀作业展评活动。

本次作业展评活动主要面向七、八年级学生,涉及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物理等学科,由班主任和学习委员从寒假作业中精心筛选参展作品。

在一众作业中,七年级同学的生物和地理作业,作图生动形象,细节逼真,知识点展示全面,引来参观学生的啧啧称赞。而八年级八班的语文特色预习作业,更是独领风骚,让学校感受到了任课老师的良苦用心。

除了这些比较让人耳目一新的作业,其他学科的作业也不甘示弱,英语,美术,数学等都是一副摩拳擦掌,想要一较高下的样子,

让前来参观的同学看的津津有味,他们时而蹙眉思考,时而和旁边的同学一起讨论,时而发出阵阵惊叹,对拿在手里的作业如获至宝、不忍释手。

回顾过去,学校从中汲取经验;展望未来,认真书写人生。此次优秀作业展评,既增强了学生规范作业书写的意识,又起到了相互学习,整体提高的作用,从而达到以展促学,以评促优的目的。愿榆林实验学子在求学路上始终以一颗赤子诚心,认真学习,拼搏进取。






(文/万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