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织屏障,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3/25 16:08:58 浏览次数:1090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4日,榆阳区教体局特邀榆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李彤、榆阳区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郝燕玲,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在线视频方式举行。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二平、党委委员边春平、相关股室负责人,区学生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社会力量办学服务中心、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城乡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相关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区教育和体育工会主席田晓虎主持。
    会上,李彤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题,从餐饮服务的管理要求、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具体内容,明确了工作标准,提供了专业指导。郝燕玲以《儿童营养与健康》为题,重点从儿童营养膳食、饮食禁忌、食材搭配、疾病预防等视角,引领大家学习了营养健康专业知识,解答了学校食材加工中存在的困惑。
    讲座结束后,田晓虎就全面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着力提升学校科学预防和应变处置能力。二要坚决扛实食品安全责任,严把用人、资质、进货、贮藏、消毒、加工、公示各个“关口”,严格执行领导陪餐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以制度压实责任,以制度促进规范。三要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督导,常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巡查督查,严格问题查处,强化专业指导,狠抓整改落实,实效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质量,坚决守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健康。
(文/王红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