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双减”提质增效 为北京冬奥助力 为全民健身添彩

---定边县向阳小学跳绳队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3/28 8:31:40 浏览次数:726

三月春光好,“双减”正当时。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让学校体育教育走深走实,定边县向阳小学坚持体育健身从娃娃抓起,组建了二年级“快乐绳娃”、三年级“多彩绳童”、四年级“花样跳绳”社团以及每天早晨训练一小时的“向阳绳队”。




2022年恰逢北京冬奥之年,向阳小学花样跳绳队的运动健儿们于寒假积极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直属单位、相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支持,华奥星空承办的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与世界冠军、优秀运动员们携手参与全民健身并共同向社会发出全民健身的倡议。

2022年1月1日,活动正式上线,向阳小学跳绳队的娃儿们本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原则报了名。为了让孩子们从学业压力中解放出来,参与更多的自我展示、自我发挥的平台,让孩子们懂得体育健身不仅可以强健体魄,更可以磨炼意志,培养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教练员的精心培养下,向阳小学的孩子们一个个生龙活虎、意气风发地开始了假期打卡活动……

在花样跳绳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向阳娃们历时近两个月,最终喜获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颁发的“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跳绳项目一等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向阳小学跳绳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用努力收获了自信!





“双减”正当时,向阳小学在前行!学校有方向,学生有动力,家长有信心!定边县向阳小学将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积极探索新举措,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添薪蓄力,助力“双减”落地增效。相信向阳学子定能在学校的努力下,谱写童年旋律,放飞美丽梦想!

(文/薛振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