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3/30 21:55:27 浏览次数:2088

3月30日,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基础教育二科科长童玉龙、四级主任科员刘强出席会议,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市教育技术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副主任苗壮、冯治山、延凌云和工会主席王国文安排部署了分管的重点工作。苗壮主持会议。

2022年度全市教育技术工作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讲话

张怀东指出, 2021年市教育技术中心紧紧围绕全市教育中心工作,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基础装备建设,积极构建智慧教育体系,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中的深度应用,以应用促融合,以融合促创新,狠抓优质数字资源建设,强化实验教学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怀东讲话

张怀东强调,全市教育技术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教育信息化基础装备与“三全两高一大”的建设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不够深,STEAM教育、创客教育、人工智能等创新应用探索实践不足等问题。

张怀东要求, 2022年全市教育技术工作将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数字资源供给能力、强化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探索智慧教育融合创新应用、实施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优化课题研究、提升网信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实验教学工作、做好学业水平考试、创新影视教育等十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开创全市教育技术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雷建军强调,当前全市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形势严峻,教育系统要更新应急预案,夯实安全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提升人防技能,全面筑牢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线。

雷建军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数字资源共建共享,要加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陕西教育扶智平台”应用,充分应用平台资源作为“双减”背景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促进教育公平,有效衔接教育扶智与乡村振兴。

雷建军要求,要通过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和常态化教育信息化培训与比赛,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素养,推动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各县市区要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年内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全部建成智慧校园,为新高考综合改革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颁奖

各县市区电教馆馆长(电教中心主任)、局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校长(园长)、市教育技术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共4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