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教体局全面推行党员教师“三类五星”管理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3/31 21:28:39 浏览次数:1287

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绥德县教体局党组全面推行党员“三类五星”管理,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按照党员评星定级量化办法,将党员评定为五个星级,引导党员认真履行义务和权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五星党员。
    在本职岗位上争当五星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一线党员教师在岗佩徽挂牌,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
    在服务教育工作中争当五星党员。把党员承诺践诺与教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勇于担当作为。重点围绕绥德教育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学校重大风险、校园安全防范、乡村振兴、抗疫救灾、志愿服务等作出承诺。承诺内容要集中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完成情况作为党员积分管理重要内容,真正把党员服务承诺内容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内在动力。
在志愿服务中争当五星党员。实行在职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鼓励党员教师在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工作中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活动。设立“微心愿”、留守儿童帮扶等,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拓展和延伸党员志愿服务的覆盖面。
    在危急关头争当五星党员。突出政治引领,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突出典型选树,强化示范带动,在防汛抢险、抗旱救灾、疫情防治、应急救援等事件中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形成“党员冲在前,大家一起上”的局面。

(文/高鹏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