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4/1 10:28:24 浏览次数:1420

2022年3月30日,榆林十中党委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结合疫情常态防控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感悟、找差距,提认知,促发展,做贡献。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建华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支部书记赵建华介绍通报了会议出勤情况,高胜洲校长代表校党委到会指导,支部联系领导马刚副校长、第三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5人出席了会议。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在于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躬自省,查找问题,共同进步。

三位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谈自我认知和感悟。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需要不断吸收先进教育思想,学习新技术、新教学理念,牢记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打造高效课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接班人。在艰难的疫情防控现状下,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来临时,保护学生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投票表决


支部联系领导马刚代表校党委对拟提名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小组组长的5名同志进行投票表决。根据2022年3月29日校党委会研究决定,拟提名赵建华同志担任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拟提名刘英同志担任第三支部组织委员,拟提名张艳同志担任第三支部宣传委员,拟提名冯姣同志担任第三支部第一小组组长,拟提名张菏同志担任第三支部第二小组组长。全体参会人员投票表决,同意25人,不同意0人,弃权0人,本次会议应到30人,实到25人,符合法定人数,以上五名同志的提名全票通过。

随后,马刚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党员同志们做了诚恳、发自内心的自我批评,希望能将发言内容整理成书面材料,便于今后对照整改。结合同志们的发言,他讲到,一是作为党员要亮身份,要代表先进。党员不是一张名片,决不能降低标准要求自己,作为党员工作中要说的、做的都比普通群众好,才能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二是知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工作中不仅要多做,肯做,还要做得好,增强服务意识。始终站在党旗的光辉下,站在正义的光环下,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三是立标杆,引领发展。作为党员,不仅要思想走在前面,更要行动在前面,用争当优秀的心态和状态去干事。


高胜洲校长讲话


高胜洲总结指导,他讲到:各位党员的发言展现出激昂奋进的态度和积极拼搏的斗志。老师们的奋进,是推动校长、校领导班子一起奋进的动力,形成十中上下一心,拼搏奋进的良好局面。他讲到:一是要作为普通党员,牢记我们是有组织管理的人。在工作、生活中我们不仅仅是普通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有普通人的道德,更要牢记使命,心中有党纪党规、纪律意识;二是要心怀岗位意识。把岗位职责干好,干出特色、干出影响力。建校以来,学校面对重重困难,十中人不畏艰辛,齐心协力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如何将良好的口碑与更高层次的发展结合起来,是全体十中人应该思考的问题,为实现这个目标,老师们在各自的岗位要作出什么样的贡献;三是要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办学要办有品质的学校,做人要做有影响力、有层次的人。十中的发展中,党员同志要站在思想的最前沿,行动的最前沿,认知的最前沿。身正、言正、行正,感染身边人,影响其他人。最后,赵建华代表第三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及时向校党委汇报;四是做好后期整改督办。他讲到,高校长讲话浅显易懂,立足于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境界,强调了作为党员的职责所在和他自己的感悟认知,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形成了健康、积极地党内氛围,达到增强凝聚力的目的,促进党内团结的效果。同时,希望第三支部全体同仁在今后的工作中创先争优,时时做标杆,处处做表率,在学校的教育教学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创建区域内强有力影响学校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张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