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教展风采 竞技促成长

---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2022年教学能手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4/2 17:32:04 浏览次数:131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2022年3月29日-3月30日,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举办了“赛教展风采,竞技促成长”教学能手大赛。

本次大赛共17名教师参加,内容分为必赛项目和选赛项目,必赛项目为集体教学和钢琴弹唱,选赛项目包括绘画、讲故事、舞蹈,教师提前选取项目并进行准备。大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赛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评分细则,并邀请榆林市幼儿园省级教学能手担任大赛评委,力求对每位老师的表现做出客观准确地评判。

教师提前90分钟抽取课题签和弹唱曲目,精心设计活动环节、撰写活动教案,根据活动需求制作教学用具,在教学过程中展示出了各自的教学技能和风采。



集体教学活动展示


参赛教师根据抽选歌曲风格编配伴奏,进行弹唱展示。



钢琴弹唱


在自选技能展示环节,选手们个个表现自然大方,充分展现了幼儿园教师应具备专业技能素养和饱满热情的精神风貌。





自选技能展示


赛后,评委根据教师们的教案撰写、活动设计、师幼互动、技能展示等多个方面与参赛教师展开面对面交流与讨论,并针对教师们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专业地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评委反馈


李爱霞园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希望教师们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在赛教中不断磨练,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经过评委们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侯治萍、拓开、黄媛媛三位老师荣获“教学能手”称号,李爱霞园长为她们颁奖。



颁奖仪式


本次教学能手大赛为教师们提供了学习与锻炼的平台,激发了教师成长的内驱动力,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推进幼儿园保教质量逐步提升。

(文/张宇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