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赋能增活力 学习雷锋见行动

---定边县中小学积极开展“第三课堂”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3/30 17:59:05 浏览次数:557

阳春三月,春满定边。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3月伊始,在第59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定边师生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让“双减”精神在“学雷锋”活动中升华,更为校园内外带来春天的融融暖意……

第六中学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帷幕。校团委书记张万银怀着崇敬的心情介绍雷锋的生平,学生代表刘雅蓉同学讲述了雷锋事迹,副校长李旭作了动员讲话。



白湾子镇学校开展“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环保志愿者戴着红色帽子,拿起扫帚、簸箕走上白湾子镇街头,清理路边、树坑的垃圾和落叶,最后,一条清洁干净的街道呈现在眼前。



红柳沟镇中学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的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一把扫帚、一件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向阳小学组织师生进社区,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田园小学党支部、少队部组织师生开展“青春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歌颂雷锋精神,感悟雷锋时代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安边镇小学在校长的带领下,志愿者小分队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纷纷拿起扫帚、铁锹等卫生工具,帮助困难老人打扫屋内的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并对家中的柴火进行整理摆放……

红柳沟镇小学以植树节为契机,结合“学雷锋活动月”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 植树美化环境”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你松土,我扶苗,他浇水,分工明确,整个植树现场大家互帮互助,气氛活跃。

如果我们是一滴水,就去滋润一寸土地;

如果我们是一线阳光,就去照亮一分黑暗;

如果我们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那就坚守在生活的岗位上,

使生活一天天变得更美丽!

(文/赵晓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