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宇宙奥秘 点燃科技梦想

---第二课堂科普活动走进定边县中小学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3/25 8:58:50 浏览次数:263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2022年3月23日下午,定边县各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天宫课堂”第二课。“天宫课堂”通过天地共研的方式对空间科学设施进行介绍和展示,传播和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天宫课堂”第二课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对太空实验中的各种现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太空授课”内容奇特、精彩,同学们感慨颇深,收获良多,并通过撰写观后感等方式表达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和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

高中生A:一堂“太空课”,它的意义远不只课堂上的内容展示,更蕴含着背后所彰显的伟大的时代精神,带给我们青少年自信与力量。从一次次的科学演示和讲述中,我们能切实感受到科学的奥妙,创造的趣味,还能从中感受到航天科技的威力,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也会油然而生。一堂科学课,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崛起与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初中生B: 一堂短短的课,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实验,航天员们不止简单的传授知识点,更为青少年打开了一扇窗,在我们心田散播了一颗航天梦的种子。作为祖国未来的脊梁,吾辈更要发奋图强。

小学生C:“天宫课堂”拉近了太空实验室和我们的距离,让我们能够在地面上和处于太空中的宇航员一起了解宇宙奥秘,将来我也要用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贡献。

小学生D:三位航天员每做一个实验都让我惊叹不已。不仅如此,这些实验还让我了解了载人航天知识,让我看到了那些在地球上无法实现的科学实验,使我明白了科学的原理,使我体会了科学的奇妙,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和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也让航天科技梦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悄悄地生根发芽!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县“双减”政策的落地见效。

(文/赵晓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