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政课“燃”起来:校领导进课堂听课评课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2/4/6 16:34:10 浏览次数:66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讲话精神,提升学校思政课质量,打造思政金课,2022年4月2日上午,榆林中学刘志华校长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思政课教师深入高三22班课堂,听取了白欣爱老师的一堂精彩思政课。

 白欣爱老师讲思政课

白欣爱老师授课的内容是高三二轮专题复习《中华文化与民族精神》,她紧扣新课标、新高考,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系统讲述了中华文化及民族精神的的丰富内涵及时代意义。白老师的教学案例紧贴学生、紧贴高考命题趋势、紧贴学科核心素养,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师生互动积极充分,课堂实用性强,充分发挥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深受学生喜爱。

刘志华校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在听课

在课后的集体评课中,刘志华校长肯定了这是一节高效、务实、成功的思政课,达到了高考的基础性、综合性和应用性要求,提升了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充分发挥它在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课堂、主阵地的作用;思政课老师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

      课后评议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教学第一线,是榆中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榆林中学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思政金课,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成效卓著,始终走在全市普通高中前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