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4/8 15:24:10 浏览次数:1471

学史以明理,学史以启智。3月25日上午,榆林十中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副书记任红兵主持会议,校长高胜洲及全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任红兵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和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和解读分享,让参会人员领会会议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对照反思,悟原理,谈心得。

首先,校级领导分享了感悟副校长玮讲到:深入群众,关爱师生;更新理念,创新方法;明确目标,开拓进取;牢记使命,永葆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副校长马刚讲到:毛泽东主席《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一文中的两个问题直扣灵魂,让我们深刻反思反省自我;全文基于实际、实践,基于调查研究,以朴素情怀,实事求是,让我们提升了认识,我们要聚焦办学质量,聚焦群众需求,聚焦责任感,改作风,抓落实。党委副书记任红兵讲到:毛主席在文中写道“真正的铜墙铁壁是群众”。在工作中,要明确工作任务,还要明确工作方法,才能够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关心群众生活是从人的本性出发,团结群众、凝聚群众的一种组织方法,其目的是使群众的意志与组织的意志相统一,使大家心向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我要继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认识,经常换位思考,多为群众着想。纪检书记曹艳娥讲到:这篇文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常读常新。文章中关心群众生活,讲得很具体,比如妇女要犁田,我们要看她们学会了没有;邻家的小孩要读书,我们有没有学校;对面小溪的桥坏了,我们能不能够修好,不让行人栽倒在水里等等,真正做到以老百姓为中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今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通过家访,倾听学生心声。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关心教师生活,切实解决好服务教职工的问题。

随后,所有中层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高胜洲校长讲话


最后,校长高胜洲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同志们的发言各有侧重,能贴合工作实际,思路清晰,思想认识到位,达到了学习的目的。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多深入教学一线,贴近老师、学生和家长,多与他们亲近,多接地气,要有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坚定,要有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毅。从教师发展,从学校出发,展现出我们管理层团队的“精气神”和“凝聚力”,做到“公心、真心、关心”。最后,他又强调三点:一是要提认知,抓关键。研读《毛泽东选集》,提高干部认知水平,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重要前提;二是要提方法,重实效。教育需要精耕细作,持之以恒,来不得半点虚假。吃清底子,方法得当,才能事半功倍;三是要提品质,谋发展。要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毅力和“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韧劲,提升个人业务素养及学校的办学品质,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升级换代,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