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高胜洲校长一行赴榆林高新一中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4/12 10:34:49 浏览次数:2886

柳绿桃红春好时,正是人间四月天。4月1日上午,在高胜洲校长的带领下,榆林十中校党委副书记任红兵和教务处、德育处、团委、初中部教师代表一行17人赴榆林高新区第一中学访问交流,高新区教育局局长徐江和高新一中校长蒋义华、副校长杨铁贵、副校长马小强等领导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榆林十中高胜洲校长(左一)在高新一中蒋义华校长(左二)陪同下参观一中校史馆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高新一中校史馆、艺术展室和独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操场上全校学生队列整齐,着装统一、口号洪亮、气势恢弘。展现出一中超强的组织能力、精细科学的管理艺术和“实时考核,当下立行”的管理风格。

随后,考察组分组分科深入课堂听课学习。两校的教务处、德育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围绕高新一中的“7+1”课堂模式、学习小组建设、课堂管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作业改革、值周巡课制度及“双减”背景下的作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十中教务处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三段六步”教学模式和课堂教学改革。


考察组参观艺术展室


在两校的座谈交流会上,蒋义华校长介绍了高新一中的办学理念、特色管理和办学成果。徐江局长再次表达对十中团队考察来访的热烈欢迎,肯定了学习交流对于促进两校优势互补增进友好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今后两校要密切往来、加强合作、扩大交流,在业务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具体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高新区教育局局长徐江在座谈会上讲话


高胜洲校长对徐局长和高新一中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对近年来高新区教育事业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表示赞许。他讲到,高新一中管理细致、执行有力,拥有一支师风淳正、敬业奉献、年轻有为、勇挑重任的教师团队。高新一中育人有方,办学成果显著,全员巡课制度、全员信息化值周制度等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校在对口合作、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欢迎一中领导和老师到十中访问交流,今后两校将在更高层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榆林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并肩奋斗。 


高胜洲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学习交流促提升,携手奋进向未来。十中面临搬迁校址的历史契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架设起了两所学校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纽带与桥梁,学校将继续深化改革,优化办学条件,为实现学校的升级换代和高质量发展新添希冀。


合影留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