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第一课堂 助力“双减”落地

---榆林十一中创新课堂教学大赛暨第九届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2/4/14 8:52:04 浏览次数:710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升第一课堂的教学质量,落实“双减”政策,伴着和煦的春风,榆林市第十一中学成功举办了“创新课堂教学大赛暨第九届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来自不同学科的46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课“大比武”。




活动从3月9日开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围绕上课、反思、答辩、点评四部分展开,从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授课方法及策略的选择,课堂氛围的营造等多方面考察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提升。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热情高涨,各自展示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大家或娓娓道来、或激情飞扬,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氛围中竞现风采。




经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张丹妮、李永红等9名教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从师德师风、教学工作量、校本研修成果、业务考核等方面对获奖选手进行审核,授予鲍海龙、李娟、冯瑜、白钢、万潇雅五名教师”校级教学能手“称号。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双减政策”的落地,更是优化课堂结构,打造品质课堂的有效探索,为每位参赛教师搭建了自我提升的平台。“教学有法勤摸索,教无定法砥砺行”,经过连续九届的教学能手大赛的锻炼,十一中大部分青年教师已经成长并成熟了起来,以赛促教已成为我校常规教学的一大抓手。学校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为广大一线教师搭建专业发展的平台,努力创设民主和谐的课程改革和教学研究的氛围,倡导校本教研,让教师在比赛中提升能力,在研讨中增强创新意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