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榆林实验中学被命名为“区级文明校园”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2/4/14 18:32:10 浏览次数:1288

2022年4月8日,榆林实验中学被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和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命名为“区级文明校园”。

2021年9月,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之际,学校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促进学校“规范、精细、科学、有效”发展,构筑一个更新、更稳、更高的平台,学校结合实际向榆阳区委文明办申请创建区级文明校园,同时认真研究和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袁拥军副校长(主持工作)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学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学校各部门分别以“厚德榆林”道德建设活动,争做“最美教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争做 “师德标兵”、“美德青年”、“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评选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活动,组织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在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学校阶段发展目标,经过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圆满顺利完成了区级文明校园的创建,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精神文明的建设水平。

后期,学校将启动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工作,为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