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专题二十九】 阅读 让生命更丰润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4/18 10:58:28 浏览次数:455

与书籍为友,净化心灵;与大师对话,提升境界。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从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层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系列活动。教师层面有世界咖啡读书分享、师生共读展示、国学吟诵;学生层面有新教育推荐书目擂台赛、图书跳蚤市场、汉字听写大会、诗词大会;家长层面有亲子共读展示。让全体师生以及家长在书香的滋养下,生命更加丰润!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读书活动的开展,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公益意识,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4月14日举行了六年级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六年级四班马子墨同学主持活动


下午上课铃声刚响,同学们就在学校操场指定位置摆开了“摊位”。一张张精美的海报,一间间温馨的“书香小屋”,把整个“市场”装扮得格外“繁华”。家中闲置的图书纷纷被同学们拿到“市场”上低价“出售”,或相互交换自己喜欢的图书。为吸引大家前来购买,各位“摊主”使出浑身解数,有的看见顾客走过,主动介绍价格和优惠措施;有的买一本书赠送一本书或一种学具、玩具等多种赠品;有的则以减价招牌夺人眼球;更有的“摊主”捧着“抽奖箱”,高呼“买书有奖!”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不少老师前来“淘书”。操场顿时沸腾起来,吆喝声、说笑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热闹的图书跳蚤市场


一本本图书就像一只只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老师手里。他们有的拎着一袋子书,仿佛一袋子宝贝似的爱不释手;有的捧着一大摞书,仿佛完成了一件大事一样心满意足;有的边走边读着刚淘到的书;有的与好朋友分享着淘书那些事……个个喜笑颜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以及对知识的不懈渴求。

两节课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部分班级的“书摊”已经销售一空。大家都沉浸在分享的快乐、劳动的收获之中。所有学生都在亲身体验中得到了成长,收获了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师生“满载而归”


图书情深何忍别,绿草坪中话夕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开操场,尽情诉说着本次活动……有的说他们从“卖”书中学会了合作的秘诀,有的说他们从“买”书中懂得了分享的快乐,还有的说公益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奉献爱心的幸福。


分享活动收货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这次图书跳蚤市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闲书”的价值,更体会了劳动的辛苦。热爱读书、珍惜生活、加强劳动、感恩他人,一切收获都洋溢在绽开的笑脸之上。

书香满校园,爱心促成长。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分享更多的“好书”,感受更多的“快乐”,拥有更多的“好友”,在书香的浸润下,幸福健康地成长!

(文/徐如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