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组织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三湾改编》

文章来源: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4/18 15:24:33 浏览次数:2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于2022年4月15日下午组织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三湾改编》。




电影《三湾改编》在真实历史的基础上,讲述了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创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暂新的治军方略。三湾改编实际上是我军的新生,它标志着毛泽东的政治建军思想已初步形成,是我党政治建军史上的第一块里程碑。三湾改编,看似中国革命摸着石头过河的第一次尝试,实则是毛泽东同志在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初步建立起自己的武装力量之时,在战火硝烟的洗礼中,认真思考中国革命的前途命运、共产党军队的建军模式后,推行的大胆举措。通过共产主义的引领,突出革命信仰的力量,发挥共产党的核心作用,把连部的核心力量凝聚起来,形成稳定的,坚决的武装力量,以期实现革命的最终成功。

忆往昔革命先辈风华正茂,看今朝我辈党员策马扬鞭。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影片,我们能够从中深刻体悟党的坚定信念、初心使命、优良作风,进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革命星火代代相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弘扬先烈先辈的精神,为榆林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杨改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