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送温暖 一起向未来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公益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4/20 9:57:02 浏览次数:743

为贯彻落实《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整体构建基于新教育实验中小学一体化德育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推进每月一事,培养学生卓越口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善虽小而为之”的想法深入人心,弘扬传统美德, 将“双减”工作落地生根,4月15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德育处举行了“公益送温暖 一起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


3ce41a378c2ece7211eef797daba338

比赛主持人


公益是一种力量,能驱散严冬的寒冷,也能让人在迷茫中找到方向,更能让人在困境中汲取能量。雷家宇、刘家赫、李毓恒等同学讲述了身边的公益故事,一个礼让的手势,一份耐心的等待,一句温和的问候……小小的善举架起心与心的桥梁。


e452847e52ce5a36a5c59153cff2af5

盖鲁秦同学演讲《爱心无大小 慈善在身边》


曹一曦格和田宜璇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公益之旅,她们秉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态度,在小事中学会传递温暖、守望爱心,尽自己所能分享爱,脚踏实地的用行动去践行!


5301cce1798e957eb903d53bc3fe54e

曹一曦格同学演讲《写好“人”字,与爱同行》


栗颖、宋苑禾同学讲述了扎根基层教育,用爱心点亮万千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并结合班级举行的公益活动,告诉我们:爱是一道光,它能照亮身边的黑暗,温暖失落的心灵。


宋苑禾同学演讲《公益随心,温暖随行》


此次演讲虽然内容不同,但他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表达,为爱发声,为爱传递,用身体力行传递着“善小而为”的态度,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评委老师的公平公正的评审,刘家赫、曹诗月、栗颖荣获三等奖,宋苑禾、盖鲁秦荣获二等奖,曹一曦格荣获一等奖。


99f27a9bbe79ab881119fb83871cf93

二等奖获得者


caad6497b6f5a1ddeb7ffedddb3745b

一等奖获得者


爱是什么?爱是心中本能涌起的善良,爱是一次又一次的传递。本次公益演讲比赛,既培养了学生的口才,又进一步推动了每月一事的深入开展,让学生了解公益,走进公益,明白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希望全体师生能奉献爱、传承爱,做爱的使者,做公益的代言人,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白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