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中学举办“语文主题阅读”课堂教学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2/4/20 17:22:17 浏览次数:1345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榆林实验中学初中语文组于4月14日举办了"语文主题阅读”课堂教学大赛活动。活动邀请了市教研室乔峰老师、杨玲老师以及实验中学白艳老师担任评委,七、八、九三个年级的六位老师参加了比赛。


 


八年级的李丽老师以《大雁归来》为题,结合主题学习丛书,在层层递进的讲授中,充分调动学生,让学生们既学到了关于大雁的知识和说明文写作规范,又懂得了保护自然的重要性。整堂课将科学性与人文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杜彩云老师以《孙权劝学》为例,展示了单元预习课。杜老师备课充分,给学生们准备了预习学案,在课堂上大胆放手,让学生自由发挥并适时给予指导,收到了良好的预习效果。


 

 

石媛老师的《核舟记》,紧紧围绕“灵怪”两个字,在探索雕刻者技艺奇巧的过程中,展现了老师炉火纯青的教学艺术。万霞老师以《大自然的语言》和《大自然的文字》为例,在对比阅读的过程中,探索到了说明文的写作顺序,并赏析了语言的准确和精妙。

侯娇老师选取刘禹锡的《陋室铭》,侧重朗读教学,在变换不同字体《陋室铭》的书法作品中,让学生采取多样朗读方式,让学生在朗读中感悟文本深刻内涵。

马丽老师在悠扬的歌曲《蒹葭》中将学生们带到了一个古老而又充满意蕴的诗经国度。在教授《诗经二首》时,马老师收放自如,时而诙谐,时而严肃,设计了不同的教学活动,或是全班击节而歌,或是个人展示,让学生们真正成为了课堂的主人。

比赛结束后,乔峰老师和杨玲老师对各位参赛老师的课作了点评,有肯定,有指正,更有勉励。


 


教学永远是一门有缺憾的艺术。此次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相互学习、促进发展的平台,大家共同参与、交流互动,促进了新课程理念向课堂教学行为的转化,拓展了研究视野,提高了课堂教学能力,相信我们的老师会在不断学习中成长得越来越优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