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线上调度 强化示范引领

---榆林市以线上调度会形式加强作业管理示范校建设

文章来源:基教一科 发布时间:2022/4/21 15:45:07 浏览次数:1720

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精神及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作业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能力和作业设计水平,加强作业管理示范校建设,市教育局4月20日召开了义务教育作业管理示范学校线上调度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主持。


市教育局副局长 白万才出席会议


8所义务教育作业管理示范学校线上汇报了作业管理、作业设计进展情况。榆林高新第一小学、靖边县第十五小学、米脂县第二中学加强作业管理,分别探索实施“1+N”、“321”、“124”作业管理模式;神木市第十一小学布置星级作业和分层作业;绥德县明德小学健全“一中心、四小组”,形成“一级一案”“一班一略”“一科一特色”的作业管理体系;榆林高新第十三小学多样化举办作业展评,并在低学段尝试推行无纸质、游戏化作业评价改革;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学校以“三个课堂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建立了“四类三级两主体”课程体系,探索形成“四个一”作业管理新格局;榆林市第一中学分校立足教师减负,限定作业内容,规定作业次数,分层布置作业,落实减负增效。8所作业管理示范学校案例典型,事例具体,各有侧重,具有实操性和示范性,能对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作业设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相关县区教体局、教研室业务负责同志进行了点评,市教育研室副主任李平进行了综合评价。


榆林高新一小校长冯班莲 进行展示汇报

市教研室副主任李平进行综合评价


白万才充分肯定了8所作业管理示范学校及全市义务教育作业管理示范学校创建以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作业管理示范学校建设工作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提高了作业管理能力和作业设计水平,守住了学校教育主阵地,保障了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推进了“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他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作业管理对于“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双减”工作面临的困难;要落实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机构、学校和家庭的作业管理责任,全面提升作业管理能力,不断优化作业设计水平,大力促进教育管理者的教育管理水平和广大教师的专业水平,为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榆林市义务教育作业管理示范学校线上调度会现场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教育督导室、市教研室、市教育技术中心、市继教中心业务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教研室主任、作业管理示范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和部分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