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开展“十七运 爱家乡——治沙女杰牛玉琴”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4/22 21:16:43 浏览次数:858

牛玉琴,治沙女杰,靖边县东坑镇金鸡沙村农民,1985年起以家庭承包形式在毛乌素沙漠南部沙区种草种树,治沙绿化,30多年来,为防治荒漠化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使当年的不毛之地变成了现在的人造绿洲。曾获得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联合国“拉奥博士”奖等荣誉。

为了让幼儿了解榆林名人,开拓视野,激发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感,4月22日,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开展了“十七运 爱家乡——治沙女杰牛玉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组织观看图片、视频,引导幼儿了解全国劳模牛玉琴几十年如一日治沙植绿的丰功伟业,感受她与沙魔顽强抗衡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幼儿通过绘画、手工等形式,享受播种绿色的幸福。








本次活动,幼儿被英雄牛玉琴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折服,也深刻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知道可以通过少用一次性物品、节约纸张、公益植树等形式保护森林资源。

让我们以巾帼英雄牛玉琴为榜样,不畏艰辛、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公益植树,为美好的家乡填一抹绿。

(文/张宇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