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成功举办2022年优质课展评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4/24 8:16:29 浏览次数:1525

4月14日,榆林十中校园春意初吐,桃李已绽,松柏挂籽,榆柳泛绿,在这生机勃发的美好季节,在高胜洲校长全面领导下,校领导、各部门和各年级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学校如期举行2022年优质课展评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组内选手选拔推荐,而后学校组织综合评比活动。为了打造优质赛课,提升比赛的质量,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展现自己的风采,教研室、各教研组在赛前多次组织参赛成员进行有关教学设计、压缩课堂、反思答辩等赛课方面项目的培训,保证各位选手参赛有标准、有方法、有信心。

为了保证本届评选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助推学校教学研讨深入发展,促进学校课堂教学优质化发展和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聘请了校外学科专家担任评委,严格按照陕西省教学能手评选办法的指导意见制定方案,设定比赛流程,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答辩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闫金老师赛课现场


刘飞老师赛课现场


高胜洲校长及其他校领导亲临现场听课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闫金(初中英语)、刘飞(高中英语)、曹磊(高中数学)、张学军(初中体育)四位老师获优质课展评一等奖,并授予曹磊、张学军两位老师“榆林市第十中学教学能手”称号;弓晓霞(高中英语)、慕国蕾(高中语文)、苗瑞爽(高中英语)、三位老师获优质课展评二等奖。


专家评委点评指导会


在赛后的评委点评会上,评委们一致认为十中选手的年轻有活力、专业有素养、自信有创新、谦虚有风格的突出优势,也肯定了学校本届教学能手评选过程的组织有序环节完整细节周全,同时表达了他们对十中的热情招待、全程参与的感谢之情,十中工作的精细,十中教师的优秀,十中领导的谦和认真。同时,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课与反思进行了点评,指明了各位选手赛课需要完善的方面,例如,课标意识需要加强,教学理念有待转变;教学设计要注意体现教师的思想与个性;课堂要注重学生的发展与生成等。评委们既有高度,又有深度,针对性强的点评指导,让在场的参赛选手与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校党委副书记任红兵代表学校对评委专家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地感谢;对每位评委专家的专业高度、严谨态度和认真程度深表敬佩;对各位选手所展现出的精彩的课堂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与充分肯定。他鼓励青年教师全身心地投入教学,深入钻研业务,把握机会,展示自我,为学校赢得更多的荣誉。

(文/艾小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