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志愿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4/24 8:31:48 浏览次数:1302

4月19日上午,榆林十中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到横山区白界镇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为榆林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植树活动合影留念(一)


植树活动合影留念(二)


植树活动合影留念(三)


活动负责人提前将师生分组,分配任务,明确分工。植树现场,阳光明媚,微风和煦,人头攒动,旗帜飘扬,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手持工具,撸起衣袖,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围堰,有的提桶浇水,每个步骤都按照技术标准进行栽植。在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300多株樟松全部栽培完成,一排排新栽的树苗在柔和的春风中摇曳,彰显出蓬勃生机,扮靓了美丽榆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植树活动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开辟“第三课堂”,开展劳动教育的生动实践,让劳动教育深入师生内心。广大师生真切体验了植树治沙的不易和亲手栽种的愉悦,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继承和弘扬榆林治沙精神,也增强了学校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文/李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