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推动课堂革命,以赛促研助力教师成长

---榆林八中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教学能手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4/24 10:56:35 浏览次数:1062

    为了进一步构建“三个课堂”,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实现课堂教学减负增效,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引领教师聚焦课堂,着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月19日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了“榆林市第八中学第十二届教学能手大赛”。


现场评委老师


  本次大赛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共有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生物、地理、历史、信息8个学科9位老师参加了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学科特点,从校外特聘5位省教学能手以上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杜文华老师认真备课中


  4月19日,按照抽签、备课、上课、反思、答辩等程序组织比赛,评选程序与省、市级评选接轨。评委老师认真观摩教学,依据评分标准,通过合议现场打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王倩老师上课中


  参赛的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大方,教学形式多样,在比赛中展现了深厚的教学功底,课堂上气氛活跃,听课教师们也深受启发。经过激烈的角逐,生物组叶瑜瑜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化学组任永军老师、数学组马彩艳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


叶瑜瑜老师答辩中


  赛后的反馈交流会上评委们对每一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给出中肯的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们的细致点评和精彩的微报告,校领导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此次教学能手大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宗旨。


评委老师评课中


  比赛有终点,但教学研究的这条道路上,没有终点。本次评选活动是对校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增强了教师们的学习意识和教研意识,对校践行“课堂革命”和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字/高乐观  图片/编辑/高碧云  审核/孙伟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