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组织开展义务教育学校第二批作业管理与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2/4/29 11:15:14 浏览次数:11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的作业设计和实施能力,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义务教育学校第二批作业管理与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活动分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优秀案例、小学一二年级一日作业设计优秀案例、小学三至六年级一日作业设计优秀案例和初中阶段一日作业设计优秀案例四个类别,共收集全市义务教育学校310件案例,经组织专家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3个,二等奖72个,三等奖86个,并授予10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获奖案例紧扣课程标准,设计流程规范,作业内容具体、类型丰富、案例典型、实用性强,符合数量把控、质量提升、融合创新和实践探索要求,对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与作业设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榆林市将常态化开展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与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积极探索体系化、校本化的作业建设路径,借作业改革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为落实“双减”政策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