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

---榆林实验小学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5/3 7:58:54 浏览次数:910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领导眼中的“干将”,能够独当一面;他们是教师队伍中的“才子”,多才又多艺;他们是少先队员思想的领路人,成长道路的铺路人。没错,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少先队辅导员们!

为进一步推动少先队改革,加强少先队活动课程化建设,促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专业素养高,受队员欢迎的辅导员队伍,榆林实验小学特举办了第二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副校长任媛、纪检书记李娟、办公室主任韩笑、大队辅导员杨婧以及十四位中队辅导员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四个环节:少先队活动案例、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党史宣讲、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其中少先队活动案例环节,辅导员老师们依据我省“少先队活动课”教材课程内容,以“习爷爷教导记心中”“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精心设计了一个个体现地方特色的少先队活动案例。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则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来考察参赛辅导员老师对少先队工作和综合知识的掌握情况。在“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党史宣讲环节,辅导员老师们声情并茂,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述让队员们浸润于党史知识的海洋里,不断汲取养分,传承红色血脉。最后的少先队辅导技能交流环节中,辅导员们展示了极强的个人专业素养和魅力,在短短一天内,从抽题到设计、辅导,最终呈现出一个个充分发挥队员自主性、组织性的精彩活动策划。





    最后,纪委书记李娟和办公室主任、省级教学能手韩笑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本次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虽然结束,但培育祖国时代新人的道路却任重而道远。榆林实验小学的中队辅导员老师们将把这次比赛作为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完善少先队知识体系,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乘风破浪赛技能,更好地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文/张宇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