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践基地举办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5/5 8:54:03 浏览次数:22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关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地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基地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4月29日下午2:30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在报告厅召开“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学习培训会。基地邀请信息技术2.0专家讲师、市第八中学教师高乐观前来培训指导,基地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会由基地副校长王治平主持。

首先,基地党委书记陈彦荣强调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的重要性,对现阶段基地教师的参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基地实施信息技术2.0工程提出目标要求。他希望老师们要积极主动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充分把握这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的能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接着,高乐观老师从五个方面对信息技术2.0作了翔实细致的讲解:什么是信息化2.0工程、信息化2.0学习中我们需要做什么、信息化2.0能力点解读、信息化2.0培训实施建议、信息化2.0学习中的软件介绍。她对教师在培训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对微能力考核点相关要求、注意事项、涉及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高乐观老师作培训指导


最后,基地副校长王治平再次动员全体教师严格按照信息化2.0要求,认真学习,规范实施,以本次信息化2.0培训为契机,努力提升多媒体软件操作水平,将其灵活运用到教学实践活动中去,促进基地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实践,推动教师适应新技术变革,提升信息素养和能力,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的综合实践活动教师队伍。

全体教师仔细聆听,认真学习。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信息工程2.0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微能力考核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初步掌握了剪辑师、剪映等录屏、剪辑软件使用的技巧和方法,增强了教师们运用信息技术促进课堂教学的信心,明确下一阶段将如何学习信息技术内容,并恰当应用于课堂教学之中。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参加信息化2.0培训,努力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并运用于课堂教学,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打造高效课堂。


全体教师参加信息技术2.0培训会

(文/乔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