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专题三十五】生命因运动精彩 体育让梦想成真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体育节之第十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5/5 16:35:17 浏览次数:1226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进一步促进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发展,推动“双减”、“五项管理”政策高质量落地生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4月26日至28日举行了以“生命因运动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为主题的体育节之第十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为期三天,分年级分时段举行,共有32支代表队,440名运动员参与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赛、立定跳远、急行跳远、跳高、掷垒球等8个大项共24个田径比赛项目的角逐。

4月26日早上,操场上彩旗彩旗猎猎,迎风招展,花束簇簇,口号阵阵,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第十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全体校委会成员和裁判长马振国老师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曹伦副校长主持。


IMG_0305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和充满激情的解说词,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运动会主题牌护卫队、彩旗队、花束队、运动员代表队排列着整齐的方阵,依次有序地走过主席台。同学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用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现了健康向上、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冯班连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组委会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阐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裁判员致以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努力拼搏、勇于进取,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工作人员、裁判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严守规则、公正裁判;希望全体观赛的同学能自觉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讲秩序、讲公德、讲卫生,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弘扬体育道德,夺取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随后,运动员代表三年级五班马婧闻同学和裁判员代表拓苗苗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最后,冯班连校长鸣枪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冯班连致开幕辞


IMG_0410

运动员代表马婧闻同学宣誓


裁判员代表拓苗苗老师宣誓


开幕式后,运动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随着“砰”的一声枪响,运动健儿们好似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起点,在红色的跑道上飞驰着,一个个奋力奔跑的身影,粗重的呼吸,流星般的步伐,额头沁出的汗珠,他们都在挑战着自己的极限。场地上加油声、助威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跳远场地上,“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只见运动员们先是弓着腰,双手紧握拳头,两眼盯着前方。突然,猛地迈开大步,一阵箭走如飞的狂跑,速度愈来愈快,飞身一跃,两腿向前伸展,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落在了松软软的沙子里。急行跳远竞争激烈,“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只见运动员们先是弓着腰,双手紧握拳头,两眼盯着前方。突然,猛地迈开大步,一阵箭走如飞的狂跑,速度愈来愈快,飞身一跃,两腿向前伸展,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落在了松软软的沙子里。跳高场地正激烈地进行着比赛。瞧!起跑,跃身,两脚凌空,过杆,动作连贯协调,一气呵成,场地里传来了雷鸣般的掌声。天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那是垒球赛区在火热比拼中。运动员们拿出架势,珍惜每一次投掷的机会,坚定的眼神传递出必胜的信心。

赛场上,运动员们英姿飒爽、奋勇拼搏,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他们矫健的身姿和优异的成绩展示了别样的风采,精彩的一幕幕在操场不断上演,体育速度没有最快,只有更快。随着一项项学校纪录被打破,也诠释了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的体育教育的发展和学生的体育精神风貌。



365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角逐,本届运动会共产生124块奖牌,其中崔鑫杰等17人次打破了学校11项纪录。一年级一班等12个班级荣获男子、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一名,一年级一班、二年级四班、三年级五班、四年级五班、五年级四、班六年级二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刘明轩等22位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4月28日举行的闭幕式上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学校立足实际,减“负”提“能”,加快阳光体育运动,鼓励学生发展体育兴趣爱好,丰富课后体育社团活动的成效见证。不仅使学生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展现出个性风采,还丰富了文明、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双减”落实落地,引导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快乐成长,一路奔跑,一起向未来!

(文/马振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