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应用水平,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成果

---榆林市组织资助业务人员参加全省学生资助信息系统暨资助政策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2/5/9 15:57:44 浏览次数:2388

为了提高学生资助信息化应用水平,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陕西省教育厅于2022年5月6日-5月7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全省学生资助信息系统暨资助政策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主任姬建鹏主持。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杨盛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陕西省教育厅财务处、学生处、职成教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和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榆林市教育局调研员李向春,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晓芳、副主任钟毅,榆林市教育局计划资金科和榆林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业务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5月6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杨盛涛就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作了重要讲话。杨盛涛指出资助信息化建设是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的基本要求,是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成果的必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学生资助部门要夯实管理责任,全面做好信息系统应用培训,进一步提升资助数据质量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雒开彬通报了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信息系统应用情况。陕西省凯锐信息有限公司工程师宋涛详细介绍了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信息系统功能模块应用。5月6日下午,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姜寅老师对学前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讲解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学前、义务子系统升级后各新功能模块应用。5月7日,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何常勇老师对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讲解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高中子系统升级后各新功能模块应用。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候俊鹏老师对中职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讲解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职子系统升级后各新功能模块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资助管理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资助信息系统应用能力,全面助力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文/刘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