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教科研工作会暨落实“双减”推进“双新”现场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5/1 8:57:07 浏览次数:487

为贯彻落实“五项管理”,深入开展“双减”工作,持续推进“课堂革命·陕西行动·榆林实践·定边方案”,有效规范“三个课堂”体系构建,全面推动“新教育·新样态”学校建设,切实发挥“典型引路、以校带校、示范引领”作用,有力促进现代学校内涵发展,4月28日,定边县教科研工作会暨落实“双减”推进“双新”现场会如期举办。

榆林市教研室副主任张朝阳,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蒋登峰、工会主席刘午亭、党组成员沈春华、基教一股股长尹彦杰,定边县教学研究室主任姚永春、副主任孙尚领、副主任白海禾等参加会议。

落实“双减”推进“双新”现场会会场分别设在定边县惠民小学、苏州新区希望小学、向阳小学,姚永春在三所学校分别就“新教育·新样态”建设工作作了简要介绍,相关学校校长进行了工作汇报。

惠民小学会场为大家展示了学校“营造书香校园、研发卓越课程、缔造完美教室、推进每月一事”新教育四大行动践行情况和“活力文化”体系的构建。苏州新区希望小学会场为大家展示了学校特色办学理念、培养目标、一训三风等校园文化建设及“丁香文化”部分课程。向阳小学会场为大家展示了学校“阳光文化”“阳光课程体系”构建实施情况,大家听取了建设成果报告,并真切感受了百年老校“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现代学校风采。





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基教一股,定边县教学研究室全体教研员,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定边县教科研工作会在定边县向阳小学举行,会议由孙尚领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华小学、西关小学、安边小学、白湾子学校落实“双减”推进“双新”工作成效视频资料。



会上,姚永春作了题为《深耕教研促发展、聚焦课堂谋质量》的工作报告,白海禾宣读了“定边县义务教育作业管理示范学校”和“定边县2022年教学能手”评选结果,刘午亭作了讲话,张朝阳作了指导讲话。与会领导为定边县义务教育作业管理示范学校及定边县2022年教学能手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要求,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有力推进高效课堂构建,改变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进一步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骨干引领、重点培养、持续补充、保障有力”的骨干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推进新教育新样态建设工作,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完善试题中心建设,逐步恢复提升教师命题能力,实现教考分离、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主动整合教育科研工作,切实减轻教师负担,推动以研促教,研教融合。积极补充教研工作力量,发挥教研人员的指导、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教学研究质态。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增强政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牢牢把握教科研工作的重点内容,把教科研工作抓出成效。聚焦重点工作,理清思路、做好“双减”及“三个课堂”建设等相关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教学、真研究,确保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到位,将教科研工作真正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办学效益。发扬锐意进取、追赶超越的精神,研究探索适合定边县实际的教科研之路,促进我县教学质量的提升。

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基教一股,定边县教学研究室全体人员,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领导,定边县2022年教学能手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文/高增慧)


扫一扫分享本页